LOGO resident login resident register

二座地下遊樂場

Postby JC » 2013 Dec 10 Tue, 9:12 am

本人住二座低層, 想了解地下遊樂場的維修情況何時會改善? 已經踏入12月, 蚊患情況還是非常嚴重, 深信遊樂場地盤是其中一個原因.

Grateful if the management office could follow up.
JC
 
Posts: 18

Re: 二座地下遊樂場

Postby 客戶服務處 » 2013 Dec 10 Tue, 5:49 pm

謝謝 閣下查詢。就上述事宜引致閣下之不便,本處深感抱歉。

就2座地下兒童遊樂場因地面下陷關係,工程顧問已完成勘察報告,現正進行修訂修繕建議方案的細則階段,待完成後將會安排進行維修招標,稍後有進一步消息,客戶服務處會發出通告通知各業戶,此外,為了改善園內觀感,客戶服務處已鋪設疏水人造草蓆於園內。而就該處之蚊患問題,客戶服務處職員已定期巡查是否有積水情況及安排清潔員工進內清潔,另外,亦定期在該處附近的去水渠灑放蚊油;及安排駐苑花王修剪該處的植物和滅蟲公司定期進行加強該處的滅蚊滅蟲,以減低蚊蟲的滋生機會。為進一步杜絕蚊患問題,客戶服務處已通知政府部門加強屋苑外圍的滅蚊工作。

在此再一次向有關業戶就上述事宜做成之不便致歉。如 閣下對上述事宜有任何查詢,歡迎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608 5000與本處倫主任聯絡。

客戶服務處
客戶服務處
 
Posts: 1029

Re: 二座地下遊樂場

Postby Resident » 2014 Jan 02 Thu, 1:11 pm

工程已進行超過一年,請盡快交待工程詳情,幾時完成!
Resident
 
Posts: 37

Re: 二座地下遊樂場

Postby 客戶服務處 » 2014 Jan 03 Fri, 5:59 pm

謝謝 閣下意見。就有關上述事宜,服務處邀請顧問公司「黃澤恩顧問工程師事務所」於11月27日(星期三)晚上到屋苑出席管委會會議,向法團各委員簡介沉降勘察報告及解答標書的內容。顧問公司表示於11月中旬已完成勘察並進行分析,報告結果顯示在1座地底下分別發現有雨水渠,食水喉,煤氣喉及電纜;而在2座地底發現有雨水渠,煤氣喉及電纜等。此外,從實驗室對泥土驗測的分析報告中顯示,石屎地面下的泥土樣本全部符合土壤標準。因此,推斷估計沉降的成因主要懷疑是深層海泥下沉所引致。而深層海泥的位置估計位於地下約9.8米到19.5米的深處下,有一層約2米到12.2米厚的海泥。另外,勘察報告亦提及2座地底有一些直徑100毫米及150毫米的生鐵雨水渠因地面下沉引致斷裂並受到水浸,1座地底亦發現有同樣問題但是斷裂範圍較細,同時亦發現1座地底的沙井井身有裂紋及有瘀塞情況。顧問公司提出修繕建議,需鑿開現時2座遊樂場的石屎地台及挖走泥土,重新修復已損毀之地底雨水渠及雨水井,並回泥及舖回石屎地台;而1座亦需要鑿開石屎地台,維修已損毀之地底雨水渠和通渠,並修理沙井,並回泥及舖回石屎地台。工程價錢初步估計約120萬元,工程需時約45天。

顧問公司表示由於深層海泥的位置仍有機會繼續移動,故不能夠肯定沉降是否已穩定。經法團各委員討論商議後,表示由於1座及2座地底下之地底雨水渠道及雨水井已損毀,表示有需要進行渠道維修工程。至於舖回整個石屎面的估算價錢需約50萬,但由於現時仍未能確實地底沉降是否經已穩定,倘若完成維修石屎地台及亦有可能於5至8年內因地底再次下沉而需進行維修工程。故此,如進行維修工程後亦有機會只能維持數年,建議將現有沉降的位置上研究裝設日式園林佈置以供屋苑住戶暫時使用,及加裝儀錶監察沉降的速度,並每年定期聘用顧問監察、量度及評估沉降的情況,待地底沉降情況穩定下來後再作永久性維修。

在此再一次向有關業戶就上述事宜做成之不便致歉。如 閣下對上述事宜有任何查詢,歡迎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608 5000與本處倫主任聯絡。

客戶服務處
客戶服務處
 
Posts: 1029

Re: 二座地下遊樂場

Postby Resident » 2014 Mar 08 Sat, 8:25 am

仍然是爛地,又就快雨天,開始有蚊患,請問幾時先完工? 一宗工程拖超過年半,實在令人氣憤,請回覆何時完工及誰負責監督有關工程!
Resident
 
Posts: 37

Re: 二座地下遊樂場

Postby 客戶服務處 » 2014 Mar 08 Sat, 12:59 pm

謝謝 閣下意見。就有關上述事宜,沉降修繕工程將會以公開招標形式進行,現正處於籌備的階段,下星期將會於法團管委會會議上商量細節。客戶服務處亦會稍後舉行工程簡介會, 屆時將會有更多工程資訊發佈,讓各業戶了解此工程。由於因未知公開招標的結果,所以暫時未有確實完工日期。

在此再一次向有關業戶就上述事宜做成之不便致歉。如 閣下對上述事宜有任何查詢,歡迎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608 5000與本處倫主任聯絡。
客戶服務處
 
Posts: 1029

Re: 二座地下遊樂場

Postby lacoav » 2014 Jun 02 Mon, 11:50 pm

轉眼又過了約三個月了,只見地下遊樂場邊圍板上的白油抵不住年月的洗刷,一層層如麟片般剝落,而我們的耐性較好,仍然一天天地等待我們的家何時光復昔日的容貌!
懇請有關管業人士跟貼一點,延誤每一天都是損失,不僅是金錢,還有對你們的信心!
lacoav
 
Posts: 27

Re: 二座地下遊樂場

Postby 客戶服務處 » 2014 Jun 05 Thu, 10:26 am

謝謝 閣下意見。就有關上述事宜,客戶服務處已於2014年3月21日於東方日報刊登「承判商投標資格預審招標公告」邀請乎合資格及有興趣承建商提交文件,截至2014年4月4日中午12時前(即截標日期)共收到5間承建商提交文件,工程顧問亦已完成該5間承判商預審評分,該5間承建商乎合有關要求。於2014年5月16日法團管委會會議上,管委會已同意邀請該5間承建商報價。工程顧問現正草擬標書,待完成審核標書後將會向該5間承建商發出招標邀請。稍後,待承建商回標後需再交由工程顧問作評核分析,再續一約見所有回標承建商進行標書面試,並於面試中進行評分,評核承建商對工程的了解認知程度後,再進一步作出建議。屆時,進行標書面試時將邀請業戶列席旁聽。最後,客戶服務處會安排工程簡報會予各住戶,讓各業戶了解更多關於此工程。

在此再一次向有關業戶就上述事宜做成之不便致歉。如 閣下對上述事宜有任何查詢,歡迎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608 5000與本處倫主任或工程師姚先生聯絡。
客戶服務處
 
Posts: 1029


Return to complaint / 投訴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