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resident login resident register

大門停車閘

Postby a1506 » 2013 Nov 19 Tue, 10:13 pm

請問為何只開一邊,本人駕大車出入,加上單邊入口闊度不足(不是正常標準尺寸),小車進出是可以,大車就比較難,如真是只開一邊,請擴闊大閘。加上經常有違例泊車在大門外,要佔用行車路右線才可急轉入星濤灣入口,請求作出解釋為何要停用多年的安排(開兩邊)而採用這種新安排,據我所知,這種新安排是沒有咨詢停車場業主和使用者!
a1506
 
Posts: 7

Re: 大門停車閘

Postby Sunny » 2013 Nov 20 Wed, 11:06 am

請管理處回覆:因為只開單閘而導致閘巴和汽車損毀是否由管理處負責任,因只開單邊閘巴對所有駕駛者都感到非常不便及壓力。
Sunny
 
Posts: 28

Re: 大門停車閘

Postby 客戶服務處 » 2013 Nov 20 Wed, 4:04 pm

謝謝 閣下之意見。

就現時正門以單閘巴上落安排一事,目的想保持正門車閘良好的交通出入管理,避免雙閘齊上齊落時使駕駛者同時間出入,保障駕駛者安全。而當值客戶服務員會在一般情況下都會開啟一邊閘杆,但亦會因應當時路面的實際情況及車輛的大小開啟兩邊閘杆,以避免車輛碰到閘杆。此外,因屋苑門外違例泊車,進廈車輛要佔用行車路右線才可急轉入星濤灣入口,客戶服務處早前已電郵致政府要求將現有的雙黃線延長,以提示駕車人仕避免停泊該處,影響進出本苑的車輛駕駛者,現時仍待有關政府部門回覆。此外,本處亦已致函馬鞍山警署要求加強警方執法巡查違例泊車。而客戶服務處亦已再提示車閘口員工,倘若發現正門大閘前有違例泊車情況影響車輛進出,會先勸喻該車司機駛離,若勸喻無效便通知警方到場協助處理。

如 閣下對上述事宜有任何查詢,歡迎隨時致電26085000與客戶服務處倫主任或郭主任聯絡。

客戶服務處
客戶服務處
 
Posts: 1032

Re: 大門停車閘

Postby YuMoBor » 2013 Nov 20 Wed, 4:18 pm

不同意管理處的做法.

左邊杆升起是入, 右邊杆升起代表出並不是一個交通常規.
入車的司機不會分左還是右的升起而選擇駕車入屋苑. 都是依靠大閘管理員的指示. 管理處不能懶惰, 把管理交通的責任推卸給司機.

請回復以前的做法.
YuMoBor
 
Posts: 212

Re: 大門停車閘

Postby WMF » 2013 Nov 21 Thu, 12:58 am

巳給管理處意見,但似乎還是一意孤行,再在這裏說一遍:
1。同意樓上說,我們單邊閘的寬度是很窄的,管理處說觀察過就算大車如shuttle bus可以通過,我說當然可以,正如26寸腰圍,只要縮肚也可穿24寸的褲,只是爆褲的機會大很多,我叫他看看停車場內上下行兩邊牆就知了,分別是停車場是一度牆,門口是一度閘,碰牆會留痕,車和牆要補油,但閘碰懷了要賠五千,大獲些還有可能傷及途人。
另外我見現在shuttle bus司機每次駛入來都大大扭呔,見到他也辛苦。

2. 由停場車駛出的車要盡靠左,挨近行人門口,以往雙閘開可以稍為靠右,遇到從左邊突然衝出來的行人還有點空間停車讓人,但現在安全空間沒有了,管理處説正向當局申請路標警示,我說為何不等一切措施準備才推行此單閘政策,他無言。

3,承接上點和樓上有人說,管理處完全沒有諮訊就做,第一天停車場出車沒有靠右根本出不了,事後幾天見管理處匆匆地上劃線,究竟管理處推行涉及行車和行人安全的政策前冇詳細分析和凖備?

4.問管理處除開單閘外,有冇考慮過其它方案,如加深地上箭咀指示上下行( 家陣用白油,屋苑地面不是黑色柏油路,實不顯眼,叫人難看),閘上的標誌(如入門口掛或油大大隻字"入苑靠左駛"),地上加石博減出入車速,但管理處沒有正面回應。

5. 我說如真要推行,把閘縮短吧!他說不行,怕行人從中間走入,我說行人平時也會趁開閘是走入來,現在更危險因只有單邊閘,人車冇得避。我說只要多出告示提醒行人就可以,我地屋苑大多守規的,如跟你們的思維,我想所有香港行人過馬路也應加閘,綠燈才開閘!

意見給了,在此留文,希望唔好講中,有人要付錢修閘,有意外就更不想言中!
WMF
 
Posts: 3

Re: 大門停車閘

Postby Sunny » 2013 Nov 21 Thu, 11:49 am

首先請管理處正式回答責任問題。因為開單閘行車是在完全沒有資詢下的一意孤行,如有意外發生理應由管理處一力承担。
Sunny
 
Posts: 28

Re: 大門停車閘

Postby SHPW » 2013 Nov 21 Thu, 4:44 pm

其實現時的做法幾好呀,可以俾司機出車入車的清晰指示,又唔會因車輛同時出入而有爭辯邊個行先,又可以令車速冇咁快,安全好多。 :)
SHPW
 
Posts: 12


Return to complaint / 投訴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