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resident login resident register

廁所鹹水沙石問題

Postby eee » 2017 Dec 22 Fri, 6:02 pm

住了4年,今次已經是第二次因為沙石塞了廁所鹹水來水位,要麻煩工程人員幫手通,但不好彩的是工程人員努力了個半小時,最後還是通不到,建議我找街外師父幫手。

就工程人員所轉告,我們的廁所鹹水來水位非常污濁加上夾雜很多沙石,所以另至住戶廁所鹹水來水位經常塞。希望管理處可以在鹹水水缸出水處加FILTER,隔去沙石才分入住戶單位。
eee
 
Posts: 45

Re: 廁所鹹水沙石問題

Postby Kan » 2017 Dec 24 Sun, 11:13 am

我也出現了好幾次同樣問題,自己或找管理處洗了好幾次波曲,但問題已進展大廈出水系統問題,出水非常慢。就算洗了自家座廁也解決不了。尤其每次洗水缸或街喉維修後更嚴重。

據管理處職員表示已經不是個別住戶遭遇同樣問題,因涉及大廈咸水供應,維修要一系列單位一齊停咸水才可動工,管理處能否安排統一處理有關情況及跟進?
Kan
 
Posts: 3

Re: 廁所鹹水沙石問題

Postby 客戶服務處 » 2017 Dec 27 Wed, 6:03 pm

謝謝 閣下的意見。就有關上述事宜,大廈沖廁水入水總制及水缸出水位置均有安裝丫隔過濾器,以隔阻砂石雜物摻入水管,惟未能完全隔阻微細之淤泥雜質,本處現正進行硏究其他可行性方案,減少淤泥雜質摻入單位之喉管,藉以減少對業戶之影響。

如各業戶對上述事宜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2608 5000與客戶服務處譚主任或郭主任聯絡。


嘉華星濤灣客戶服務
客戶服務處
 
Posts: 1029

Re: 廁所鹹水沙石問題

Postby hello » 2018 May 10 Thu, 12:34 pm

每次大廈洗完咸水箱後都有大量污垢物流出來, 請問這些垢物會否影響水箱內配件的壽命?
hello
 
Posts: 23

Re: 廁所鹹水沙石問題

Postby 客戶服務處 » 2018 Jun 07 Thu, 10:57 am

一般而言,水務署沖廁水供應會先以隔網除掉海水中較大的雜質,再輸送至配水庫予大廈用戶使用。故此,供應的沖廁水仍可能會帶有雜質或沉澱物。

現時我們清洗大廈沖廁水缸時,清潔水缸工人會使用清水徹底擦洗大廈沖廁水缸,再透過排水管排放走清洗過的水,然後為沖廁水缸重新注入來水,檢查入水正常後才供應給予各單位。但就過往經驗所得,當每次水務處因緊急維修暫停沖廁水供應後,我們發現重新注入的沖廁來水一般都比較混濁。故此,當水務處每次停水後,我們在注入沖廁來水的同時,同時會進行放水工序,希望盡量放走混濁的來水,以減少沉積物於水缸內 。

根據記錄,對上一次清洗大廈沖廁水缸是20/12/2017 ,恰巧水務處亦於21/12/2017 進行緊急維修工程而暫停沖廁水供 應, 並於該日中午恢復供應。但在22/12/2017 早上再次進行緊急維修工程而暫停沖廁水供 應,而該次共有10 個單位業戶向我們求助檢查。而最近一次我們安排在08/05/2018 清洗大廈沖廁水缸,水務處亦剛巧於11/05/2018 又因緊急維修暫停沖廁水供應,是次共有4個單位業戶向我們求助。而上述三次水務處暫停沖廁水供應後,我們都進行放水工序,情況較以往兩年已漸有改善。最後,我們溫馨提示業戶們,建議定期為沖廁水水箱清洗,以免因沉積物雜質等日積月累而有機會影響沖廁水水箱及配件的運作。

如業戶需要協助或對上述事宜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2608 5000與客戶服務處譚主任或郭主任聯絡。

嘉華星濤灣客戶服務處
客戶服務處
 
Posts: 1029


Return to others / 其他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