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resident login resident register

發現很多細少昆蟲(卜泥)

Postby psychichk » 2015 Jul 31 Fri, 9:00 pm

最近發現牆身有很多細少昆蟲行來行去,好似叫做"卜泥".

令人很煩 :cry: , 我見後走廊都有, 唔知大家屋企有冇呢.
psychichk
 
Posts: 13

Re: 發現很多細少昆蟲(卜泥)

Postby 客戶服務處 » 2015 Aug 03 Mon, 2:28 pm

謝謝 閣下的查詢。「卜泥」學名書蝨是香港常見的家居昆蟲,牠們主要棲息在潮濕的木製品內,包括木櫃、木製牆腳線等,靠吃紙屑纖維及真菌維生,不會咬人。一般處理卜泥可用漂白水清潔卜泥滋生位置及用玻璃膠把木製品、牆腳線的縫隙封住,阻止卜泥進出,另可定期以抽濕機、吸濕劑吸走木製品水氣,保持木製家具乾爽不潮濕,減少真菌生長,斷絕卜泥的食物來源,減低其繁殖數目。若卜泥數量太多,可噴灑滯留性的普殺性殺蟲水。若同時出動吸濕劑、封玻璃膠及殺蟲水,一般來講一至兩星期應可度絕卜泥。

如 閣下對上述事宜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26085000與客戶服務處郭主任聯絡。

嘉華星濤灣客戶服務處
客戶服務處
 
Posts: 1032


Return to others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