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resident login resident register

5填海地將上馬 馬料水研縮規模

Postby sam » 2014 Jan 11 Sat, 10:52 pm

**************

http://property.mpfinance.com/cfm/pa3.c ... 1/gaa3.txt

【明報專訊】除改劃GIC及綠化地皮,政府於去年《施政報告》提出要在維港以外適度填海,初步考慮在北大嶼山小蠔灣及欣澳、屯門龍鼓灘、青衣西南、馬料水近城門河河口一帶擬議近岸填海,提供約600公頃土地。據了解,發展局正就該5個填海選址作詳細技術研究,當中馬料水的地區阻力最大,當局正研究是否縮小填海範圍。

地區問卷95%反對馬料水填海

沙田(鞍泰)區議員招文亮說,去年中曾就馬料水展開地區問卷調查,接獲的2500份問卷中,95%表示反對,主要是憂慮填海後會影響城門河水流,出現河水倒灌,以及破壞沙田區通風廊。他稱,即使縮小填海範圍,亦未能減少居民的憂慮。

發展局去年就5個填海選址展開第二階段諮詢,接獲逾5萬份意見,據知當局技術研究大致完成,5個填海選址將落實上馬,但馬料水填海範圍因接獲大量居民反對,正研究是否縮小填海範圍及評估填海會否對城門河造成河水倒灌及通風影響。

**************

95%份問卷表示反對仍要堅決上馬,馬料水填海本身僅填30-60公傾,再縮小填海範圍還為什麼要填?
sam
 
Posts: 22

Return to others / 其他